三千鸦杀

粮太少,自产一波粮,然后愉悦等着东离第二季233

三千世界.三(凜杀)

三.赫赫威名

繁华的城镇,处处呈现奢靡之景。房屋比他处修建得更好不说,还处处悬挂着红色的灯笼。最华美的建筑并非是位于城中位置的城主府,而是在南边的一个面积很大的院落,那里房檐都有精美的雕花,甚至还刷上了金色漆,看上去格外夺目。

那是这里的销金窟,也是东篱都很有名的销金窟,金钱与美人无所不有,无数达官贵人、富豪、江湖豪客都是那里的常客。

杀无生之前并没来过此处,这种奢靡的地方在看看来不过是堕落之地,并没有他追求的东西。之所以会在离开那破败的木屋之后来到这里,单纯只是因为他又输掉了然后这是惩罚。

杀无生对这里没兴趣,但若是凛雪鸦想来他也不会拒绝,所以对于这个“惩罚”他自然没反对。

两人走入繁华城镇不久,还在观赏着这里的风景。可随着一人高呼“鸣凤绝杀”之后,这条本来还算热闹的街道不过片刻就如被狂风袭击之后空无一人。

“哈哈哈哈哈,看来鸣凤绝杀的威名比以前更胜。”

杀无生第一次看见这种阵势似乎有些惊呆,听见凛雪鸦的笑声才回过神来,无语半响更多的却是无奈起来。

“你啊……以为这都是谁害的?”

就算之前杀无生凶名在外也没到走在路上都立刻清场的地步。杀无生并不在意虚名,但对于这种场景却也说不上喜欢。不过,更多的是突如其来的不适,想来多见几次也就无关痛痒了。

“事情朝着好的地方想想,这样我们去投宿不久可以轻松的包场了么?”

“哼,反正哭的是也老板。”

所到之处就会清场这一点,不得不说实在影响他们对此处的游览,偶尔看上什么路边的东西也只能拿了随便扔点钱。

最后,两人也没逛多久,就去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客栈住下。对于看着他们浑身发颤的老板,杀无生只是豪气得放下了不少钱,随后老板就拿着钱颤颤巍巍得拿着引起跑出了客栈。

凛雪鸦无奈摇摇头,“总不会以后都要这样吧,可太可怕了。”

“我倒是无所谓,反正以前除了你以外也没几个人敢和我搭话,现在只是更少了而已。”

杀无生本身是蛮喜欢说话,但对这种路人也无话可说。从这方面看,清净的环境也蛮适合他。

“不行,我可受不了一直都是这种氛围。”凛雪鸦浮夸的趴在桌上,若一直如此那他的生活将是何等的无趣。

“你这是自作自受,会这样还不是你导致的。实在受不了我们可以分开走,我的剑方才有了突破正是需要找人试剑的时候。说起来,你以前不是说不喜欢看我杀人么,那你还设计我让我在剑技比赛杀了那么多人?其实,你并不将人命放在眼里,那以后我就不用在你面前对人手下留情了吧。”

在杀无生看来,以前一直阻止他杀人的凛雪鸦,只是为了准备之后的游戏而已。毕竟,就算他再久不杀人,那一次杀的也只会多不会少。

“比起我,对无生来说剑比较重要么?前不久才和我开始新的游戏,我还以为我们至少会在一起个一年半载,才多久,无生你都盘算着什么时候自己走掉去找人练剑……之前说过,我的剑也不错,无生你要是实在想要找对手我可以陪练。”

“不行,我的剑招一旦实处就是杀招,即便是我也收不回攻势。要是你剑术平平,我不出招自然没什么问题,但这样对我来说半点用处一点。若你的剑术真还不错,那就更不行……我剑招一出必然会伤及你的性命。”

杀无生的剑法,剑招一出不留余地。

“但真正的剑术高手,不应该不能控制的剑。能出招自然也能收招,收放自如才对吧。”

“大概是这样,但我才刚突破……对剑的领悟自然远远没有到那个地步,目前能做的不过是贯彻自己的剑而已。其实,以前师父也说过,我的剑法太过尖锐不留余地。不过,他自己都没办法达到的高度,即使说出来也没有半点说服力。虽然我杀他算是胜之不武,但他的剑术并没有比现在的我高强……”

原本,能胜过师父是杀无生的目标,因为这样他才能从年少的时的分歧之中证明自己道路的正确,但达到了这个目标的现在却又失去了一个可以前进的方向。

“在东离,总会我不知道剑术高手等着我去挑战,等我看见更高的山峰就能知道我接下来所追求的东西吧。我是这么想的……”

“无生你……果然是只会单纯得贯彻自己想法,就不太看得见其他东西。”换种说法,其实就是死脑筋……

“哼,你这是在对我抱怨吗?我可不想和一个一旦决定目标,就一定要偷到手的盗贼比执着。”对于凛雪鸦对于想偷的东西到底有多执著,这么久的相处杀无生也是一清二楚了。

“这可不一样,我是为了让我不因为无聊而死掉,可没有什么不得了的目标。”

“哈,你会因为无聊而死掉吗?的确这很符合你的性格。”毕竟凛雪鸦的确不像一个能安生下来的人,所以他那个时候为什么觉得他开道场收养孤儿之后凛雪鸦会一起留着教孩子?

“所以,我还想和无生在一起,但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凛雪鸦趴在桌上,歪着头看着杀无生,有些气闷的模样脸好像都变成了包子。

“咳,……就算这么说,他们看见我就跑也不是我能控制。”觉得这样的凛雪鸦非常可爱的杀无生,几乎要忘掉此人恶劣的本质。

“我会考虑办法……不过,现在我要找找客栈的后厨,不然我们的晚饭可就没找落了。”

不管是老板还是小厮全部都逃走了,要是不自己动手岂不是要饿肚子?

闻言,杀无生也体会到了他赫赫威名带来的不便之处。


当夜,本以为这已清场的客栈会是无比安静,也算是让他们能在旅途之后能好好休息一番。

但是出乎意料的却有了来客,而且是一个孤身前来的女人。

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漂亮到让人看见她就可以神魂颠倒的那种绝色美人。她一身白衣,那是丝绸质地上面绣有浅色花纹看着华美无比,盘发有些繁琐,上面的发饰无一不是材质上号制作精美,还有她抱着琵琶,那更是木材为底经过雕琢的镶玉为面。

即便是这个国家的公主也未必能有这身行头,凛雪鸦心中感叹。可就是这么一个女人,为何要独自来这个客栈呢?

“请问,鸣凤绝杀在吗?”

那是如同百灵鸟一般的嗓音,清雅又婉转,如此美貌自然需要如此嗓音。

“姑娘找无生?他在。请问,姑娘找无生有什么事么?”

如此角色的女人找上门,算得上是大大的艳遇,只是真没几个人消受得起。对于女人的可怕之处,凛雪鸦早就深有体会。

“我找他杀一个人。”

果然是麻烦啊,当听到这句话之后凛雪鸦如此想到。


ps.作为刚上了江湖热搜的杀人魔,无生表示一时间难以适应2333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