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

粮太少,自产一波粮,然后愉悦等着东离第二季233

奈何桥边.三(凛杀)

三.相见不识

穿着粉色衣服的小姑娘不到半年就等到了她的师兄。虽她早就从某些死去的人口中听闻师兄为了帮她报仇与人定孤枝之事,但不想真的这么快就看见她师兄的灵魂了。

小姑娘抱着一个白衣剑客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模样简直让凛雪鸦看着就想笑,不远处传来了大概“师兄你不是已经帮我报仇把人杀了么怎么这么早你就来地府报道了?”之内的言论。等小姑娘稍微冷静了下来,才从她那白衣师兄的口中知道详情。

这师兄其实也爱慕小姑娘,不过因为小姑娘在他眼中年龄太小心性不定就不敢回应。若回音了,待到师妹以后不喜欢他了那怕是师兄妹都没得做了。他虽将仇人杀死,但江湖恩怨纷扰不休,天天都是你死我亡……他本来在师妹死后就了无生意,有一天就中了招,早早来地府报道了。

小姑娘听见真相又是哭的稀里哗啦,等她再次稍微好点的时候已经决定和师兄一起喝了孟婆汤就共赴轮回。

“鬼鸟,我先走了。虽然你人很讨厌,但看你这么痴情等了这么久,还是祝愿你早点等到你喜欢的人,像我和师兄一样早赴轮回。”

小姑娘红着眼睛,一遍揽着她师兄的胳膊。

“唉,没想到鬼鸟还有需要你这样的小姑娘担心的一天。好啦好啦,等一天少一天,想来无生也不会让我再等多久,下辈子或许我们还会遇见。”

凛雪鸦笑了笑,用烟斗敲了敲小姑娘的脑袋。

“哼,那到时候我可比你大,你得叫我一生前辈或者姐姐了!”

小姑娘吐吐舌头,牵着人走了。

凛雪鸦歪着头,吐出一缕烟,总觉得有点羡慕又不知道在羡慕什么,是羡慕两小情侣感情好,还是羡慕他们此生在奈何桥得了圆满不说还可以开开心心得期待下辈子能活着圆满。他曾问过孟婆,共赴轮回的人是不是下辈子还能喜结连理,孟婆告诉他喜结连理不一定但肯定能遇上,是不是有缘无分就说不准咯。

难怪那么多人在这里等着,不等岂不是下辈子都一点指望都没了。想到这里凛雪鸦觉得自己又有了些许动力,若是等到杀无生共赴轮回,那他们还有下辈子呢。到时候,他也许可以对杀无生不那么恶劣……不然,人又跑了怎么办?

时至今日,凛雪鸦觉得自己都摸不太清对于杀无生到底是什么感情。

 

奈何桥边不知年岁,晃眼便又不知是几年过去。凛雪鸦已经很久没有遇到故人了,唯有孟婆与他相伴。但孟婆终日熬汤,除非凛雪鸦主动搭话不然一句话也不会跟他说。

“看来最近人间战况激烈啊。”

“是啊,这奈何桥都要排着队过了。”孟婆冷冷回道,“我觉得杀无生应该快回来了。”

“嗯?”

“他那般身带凶煞之气的通常不会太长命,如今正逢乱世想来他定然就是凶星中的一颗了。”

“你是说,无生这辈子会是个将军?”

“不是将军也必是个高级死士,你不要不信,孟婆我这点眼光还是有的。”

“哈~那这还真是个好消息。”

凛雪鸦不置可否,捋了捋头发,对于孟婆的直觉这种东西并不是太相信。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这段对话发生的不久之后他居然真的等到了……

那天,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奈何桥这种地方没有日夜更没风吹日晒每天都一个模样,凛雪鸦百坐在桥边无聊赖得看着奈何桥上排满的人群,想这拥挤的场面什么时候能缓解。这样连找孟婆叨家常都不行了,只能跑到一边再去听听新出的痴男怨女的故事……也是最近死人多,没善终的情侣都多了起来。

也是这时,一个灵魂引起了凛雪鸦的注意,他被许多穿着相似的士兵簇拥着过来的。看来这是一个将军,还相当受爱戴,不然怎么死了都有这么多兵跟着他。这情况凛雪鸦这些年也见过几次了,本也是兴趣缺缺,直到他看见那将军的脸,那张同杀无生一般无二的脸。

凛雪鸦的视线被这位将军夺取,似乎要将他看得仔仔细细。这本是久别重逢却又只是刚刚相遇,不知因为太过突然还是其他凛雪鸦只觉全身无法动弹,他只能用尽全力微微低下头不让人注意到他的情绪。

难以相信,他居然有些望而生畏!不是畏惧这将军的气势,而是畏惧这人与前人的不同之处。

这将军身披银甲,头戴银冠,暗紫披风隐隐有些血渍,眼眸明明是红色却让人觉得比黑色更加的深不见底。当真是一看就知道是一身经百战的将军,身上没有半点的锐气缺戴着一股扑面而来的无比压抑的煞气,胆小的人怕是看了一眼就会胆寒。

不像……这人根本不像杀无生。凛雪鸦心中对比着,同样是让人胆寒,杀无生带着的却是凌厉的杀气,让人觉得只要他看你一眼你就会身首异处,而这个人,只要你在他周围都会吓得不敢动弹,怕是轻举妄动都会被这股气息碾压而亡。

只见那将军在踏上奈何桥之前停下了脚步,望了望来时的路,对周围的士兵命令,“你们过桥吧,我担心家中幼弟打算在这里听听消息。”

周围的士兵相互看看,最后一起跪下领命。

“将军保重,我们先行一步,只愿来世还在将军麾下。”

凛雪鸦看着最后留下的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走了上去。眼前之人是杀无生又不是杀无生,这样的重逢,不算完成了约定。

“这位将军在此停留可是有什么人要等?”

“这倒是没有,我只希望我挂念之人没有一个在这里与我相见。”

将军有些意外这里居然有鬼来和他搭话,不过他本不是寡言之人,这种无关紧要的搭话倒是不介意回答。不过,人都死了,又有什么紧要得说不出口的话呢?

 “那将军在此处停留的时间看来是不会长久了。”

“此话怎讲?”

将军仔细打量了一下此人,觉得有些面善却又觉得这应是初次见面。

“奈何桥就是这么一个,即使有再多的留念也要放下的地方。能长时间停留在此处的,都是痴人,即使阴阳两隔也有一个一定要等到的人。”

话是这么说,但此人看着漫不经心实在不像他自己口中的“痴人”。

“那这位先生……是在这里等人?”

“对啊,我都等了他好久了。将军叫我鬼鸟好了,人都死了我们也就别讲那么多虚礼了。”

“慕无笙,我的名字。”

“……生老病死的生?”

“‘鼓瑟吹笙,吹笙鼓簧’上竹下生的笙……不过,不少人称呼我‘无生将军’,所以哪个都说得过去。”

 

ps.我突然发现……在奈何桥边凛雪鸦好像吃了很多很多的狗粮(虽然死情缘应该也见得很多)。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