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

粮太少,自产一波粮,然后愉悦等着东离第二季233

三千世界 一(凜杀)

一.反复无常

眼前只能看见一片漆黑,身体很沉重,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无比疲惫。尽管知道必须马上醒过来,必须马上追上去却半点也使不上力气。

杀无生只觉恍惚之间,一个遥远的地方传来了这么一句话。

“……这场比赛,是我赢了。”

比起平时的声音,显得无比冷漠。凛雪鸦说这是比赛,但杀无生甚至不知道何时开始更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赢来了结局。

必须醒来,必须追上去。这是杀无生因为单方面展开的新的比赛,将那个人逼到绝对无法逃离他的地方然后杀了也好怎么也好,赢下这场比赛。

心中无比狂躁,却哪怕一点也无法让自己从无边黑暗之中脱出。身心都到了极限,只能这样在黑暗之中停滞不前。

一人走到被梦魇困住的杀无生跟前,只见他一身白衣手拿着华美的烟管,动作优雅又从容。他俯下身子,轻吐出一口烟,被梦魇所困的人就被拖入了梦的更深处。

收起了烟管,他将杀无生小心翼翼得横抱了起来,也不在意浑身沾血的人将他白衣弄脏。

“人生真是让人难以预料,我也有这种时候。”感叹一般的喃喃自语,带着笑意又仿佛决定了什么,“那就赌一把吧,反正我最喜欢有挑战的游戏了。呐,无生,和我的游戏你准备好了么?”

他怀中的人沉沉得睡着自然无法给他任何应答,不过他也不在乎相反对这种状态视乎相当满意。

“那么,就当你默认了。”

他似乎很开心的笑起来,抱着人走出这满是尸骸的竞技场,愉悦的神情与此地如此格格不入却又意外不让人觉得违和,仿佛此人理应如此。


当杀无生缓慢感受到周遭的时候,只觉得出于一个安稳的环境之中。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身上让他感到暖意又有些晃眼,耳边传来可以说悦耳的鸟鸣,而他似乎是躺在平摊的床板上。

恍惚之中却猛地惊醒,他不是倒在了那个竞技场上么?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有些破旧的房子,并没有太多生活的痕迹,只是被人简单得整理了一下,他的外衣被脱下搭在身上,伤口的疼痛提醒他之前的事情不是错觉但又随即发现伤口已经被简单得处理了。

要说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我的剑呢?”

没错,杀无生并没在身旁找到分明在晕倒之前还被他紧握的凤鸣双声。而这时,一阵让他熟悉到心惊的脚步声传来,到了门口位置停住了脚步随即门被推开。

“凛.雪.鸦?!”杀无生无比震惊甚至想要站起来,随即因为腿上的伤势失败得再次坐在床板上。

“我有这么让你吃惊么,无生?”凛雪鸦笑着说道,他并非空手而来,只见他手中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热粥,一看就知是给他这个伤患准备的,“除了我以外,难道还有其他人对你如此体贴吗?”

如果是以前,杀无生必定会因凛雪鸦的体贴感到开怀,然而他显然还没有忘记将他弄成这样的罪魁祸首。事情才刚发生,他自然不会如此健忘。

对于杀无生散发的杀气凛雪鸦早就练就了视而不见的本领,不为所动得凑到了床边将粥递过去。

“荒郊野外找食材可不容易,别浪费了,无生。”

“……在那之前不应该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么,我的剑呢,难不成你给忘在了尸体堆里?”

比起无法退散的恨意,杀无生更多的是困惑。阳光降临的清晨无法给他安宁,鬼鸟的叫声充斥他的生命,更催促着他去夺取谁的生命。如不是手边没有剑,他必定按捺不住心中的杀意,直接取了眼前之人的性命。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惊讶的脸,会让我非常愉快。”那漫不经心的表情好像只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一般。

“凜·雪·鸦!不要以为现在我会被这种话骗过去,你之前也说过你与我之间的游戏已经结束了,你不会我这么快就忘掉了吧?!”

“怎么会?”凛雪鸦将粥暂时放在一边用烟斗敲了敲头露出了顽童恶作剧一般的笑容,“但是,无生你要怎么确认那个时候我不是在说谎,而现在是在说谎呢?”

“……”

怎么确认?当然是因为那时的情况之下怎么想都觉得那是真话,而如今的情况才觉得怎么看凛雪鸦都是像在说谎。

可反过来想,若那时候是真话,就无法解释现在的情况。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都是假话。

脑中思考着,不自觉的杀气也淡了一点。困惑更多的到来,让杀无生捉摸不透。

“呐,无生你也不明白我何时说的是真话何时在说谎。你比你想的更加不了解我呢,之前一脸想杀我的样子是以为看透我吗?啊,还好我把凤鸣双声藏了起来不然死在你的手里,就实在让人伤心了。”

不管是语气还是动作,无一不透出一股让人看不下去的浮夸,在杀无生面前自然毫无说服力。

不管之前那句真哪句假,这些定然是假话没错。

“哼。”杀无生被眼前之人的无耻程度气笑了,“那你倒是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做这种事情,单单只是想要让我露出惊讶的表情?这种理由可无法说服我。”

“诶,算了算,无生你这次也没吃什么亏啊,不仅如愿杀了你的师父,武艺也增加了。虽然说名声更坏了,不过本来无生你不在意这种东西。就算我恶趣味过头了,这不是也乖乖把你从剑技场搬出来疗伤了么。所以,就不要生我的气,好么?”

凛雪鸦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却巧妙得转移了讨论的重点。

“……哈?难不成我还要因为这些感谢你么,所以这些事情就单纯是因为你的恶趣味?”杀无生觉得自己更气了,简直想把眼前这个人咬死。若是根据这话的逻辑,那之前的所有事情岂不是单纯的愚弄?

“我骗人的哟~”似乎对于又看见杀无生变脸感到异常愉悦的,凛雪鸦甚至连尴尬与不安都懒得假装。

“凜·雪·鸦!你这个家伙到底哪句是真话?!”

凛雪鸦后退一步,似乎担心杀无生突然暴起揍他,随即他又语带讨好,“无生,不要叫的那么生疏,虽然之前我或你叫我‘掠’的确很奇怪,不过以后可以叫我‘凜’嘛。”

杀无生没再说话,他直接抄起之前被他放在一边的粥,朝着他狠狠得砸了过去。

这碗粥,最终还是浪费了。


ps:周末更新随缘吧……和上篇文先虐后甜不同,这篇大概先甜一甜再虐=。=~请相信凛雪鸦在我这里绝对不可能是好人,以上

评论(10)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