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

粮太少,自产一波粮,然后愉悦等着东离第二季233

三千世界.二(凜杀)

二.下个游戏

当凛雪鸦将凤鸣双声还给杀无生的时候,杀无生的伤势已经基本完好,只是腿伤怕是还要很多时间调养。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虽幸运没让骨头受伤也是很够呛。

杀无生面无表情得从笑着的凛雪鸦手中接过凤鸣双声,“不是害怕被我杀掉才把凤鸣双声藏起来了么,现在还给我是不担心我动手了?”

“过分,无生,难道这些天我为你洗衣煮饭你都没有办法感到我的歉意么,居然还想给我一剑……实在是太让人难过了。”

凛雪鸦别过头,一副被家暴的小媳妇模样简直让杀无生更想打人了。

自从再次醒来,凛雪鸦似乎总是让他感到无比的气闷。但他就这么一个朋友,总不可能真的一剑把他砍死吧?

“凛雪鸦,若真不想被我一剑捅穿就收起你这副模样。假的太过,只会让我生气,到时候控制不住就别怪我剑下无情了。”

凛雪鸦转过头托腮的模样似乎在思考什么,“也就是说,只要让你别发现我在说谎就好了是么,和以前一样?”

“哼,难道我说不准你再对我说谎你就全部说真话了么?”

已经深刻体验到了此人无比恶劣的本性,杀无生对此实在是不抱期待。虽也不是不知道此人的恶趣味,但这已经算是到了无可救药的程度了吧?

有人会单纯为了捉弄朋友做到如此田地么?

想到这里,杀无生简直无法明白自己为何还会将此人当友人,而不是当仇敌。一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人可能还会因为“喜欢看你惊讶的表情”这种不知真假的理由再来那么一出,就感觉如此“朋友”实在不应该留着过年。

“凛雪鸦,若再有一次,就不会和这次一样轻松了。这点,你最好牢记。”

“哇,真可怕。”即便是杀无生说得再认真,凛雪鸦口中说着害怕却是笑了起来,“这种游戏,再来一次也没什么意思,当然是没有问题的。无生,不如我们玩另外一个游戏吧。”

“凛雪鸦……你又想干嘛?”

“无生你也承认并不了解我吧,不知我何时是真话何时的假话。我考虑过了,从现在开始无生可以猜我是在说真话还是说谎,猜错一次的话要我主动问一次才能进行下一次。不过,如果错了的话,有惩罚的哟。怎么样?”明明是询问,却是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语气。

“惩罚…那么被我猜了不应该对你有惩罚吗?总不能惩罚是单方面的吧……”

“你在说什么啊,无生,不管是猜对还是猜中我都要对你说出我到底是不是在说谎,这个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吃亏。比起这个,这么小小的惩罚,你都不愿意么?”

对于凛雪鸦来说,必须坦诚就是不得了的惩罚了。

“……你确定只是小小的惩罚?”

不可否认,杀无生对这个提议心动了。虽然他依旧觉得两人是友人,但这次之后他对于自己完全不了解凛雪鸦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不安,甚至有时候会觉得其实当时凛雪鸦没说谎,现在还会在他身边只是因为他还有游戏的价值。

“对,大概就是今天谁打扫谁煮饭这种事情吧。”看出了杀无生的犹豫,凛雪鸦蛊惑着。

“那,我觉得这句话是在说谎。”

“嗯,为什么?”

“因为不管是打扫还是煮饭我全部不擅长,如果说这是惩罚那不是对你的惩罚吗?即使我猜错了,你也根本不会让我打扫或者煮饭。”

两人怎么说,也认识很久了,凛雪鸦不可能不清楚这点。

“……”凛雪鸦沉默了稍许,不知是不是觉得这种错误实在是不应该,“那么,无生你是答应了,这个游戏?”

“哼,很有意思不是么,若是你又要做什么过分的时候我就单方面结束这场游戏,毕竟你也没说这场游戏什么时候结束吧。”

看到了凛雪鸦的沉默,杀无生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已经赢下了第一次。

“看来这个游戏对我真的非常不利,不过…我喜欢有挑战的事情,无生,希望接下来的时间你能给给我惊喜。”

“真话。”杀无生说得斩钉截铁。

“猜对了,不过这个很简单,毕竟我一直都是这种形象。无生,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其实我剑术不错。”凛雪鸦似乎是感到了这个游戏的乐趣,很刻意得说出这句话。

“假话。”

显然,在杀无生看来,凛雪鸦只是个跑路很快的小偷。

“猜错了~”

“嗯?!”

看到了杀无生露出吃惊的表情,凛雪鸦开心得笑了起来。

“若我对剑术没有一定的了解,怎么会让无生你去参见剑术的比赛,而且像我这么聪明只要学过就会不错。”

“……等等,以前看见你被追杀的时候也没见你用过剑。”

几年相识,凛雪鸦从未在他面前用过剑,结果居然自称剑术不错?

“诶,那是有无生在,我更与同那些人比剑毫无兴趣。有那个闲心,施展幻术离开不是更轻松?”

“……”

“那么,既然无生猜错了,那么就要接受惩罚才行。下顿饭就交给你了,无生。”凛雪鸦笑了起来,似乎对此非常期待。

“你认真的?!忘记我做出来的东西是什么味道了?”

凛雪鸦没有回答,杀无生却在下一刻反应了过来。

“等等,之前我说惩罚就是让我煮饭清理之内的是在说谎,那不是又错了一次?”

凛雪鸦笑了起来,似乎非常开心,“哈哈哈哈,那个不算哟~因为,无生是在之后才和我确认要参加这个游戏。确认之后,才算游戏开始。”

“……”一股挫败感让杀无生不由扶了扶额头,却又感觉对凛雪鸦现在的心态一清二楚,“就因为这么一点恶趣味,就非要让我做饭么。”

“不,我可是很期待无生做的东西。”

“……”

此时的杀无生将说谎两个字咽了下去,因为他想起了游戏规则,如果猜错了不禁要接受惩罚还要等下次凛雪鸦主动问才能继续这个游戏。

这么一想,似乎刚才导致他失败的话题似乎也是凛雪鸦自己引出来的。

这完全就是被耍了啊!

此时此刻,杀无生无比怀疑自己决定参与这个游戏的正确性。


当杀无生将他做的饭端上的时候,凛雪鸦很有兴致的拿起了筷子。

因在这里也住了一段时间,凛雪鸦有出去弄一些米粮之内的东西。看这米饭似乎是没什么问题,只因放了很多水像是粥。然后就是一盘切片的猪肉和一盘鱼肉,看着寡淡了一点但也不像是什么黑暗料理。

夹起了一片猪肉放在嘴里嚼了嚼之后又夹起了一块鱼肉,凛雪鸦沉默了。

“都说不要让我做饭,你这是在惩罚自己。”

看着凛雪鸦的沉默杀无生有些不自在得转过身,很清楚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绝对是平均以下。

“不,这么说呢……至少都熟了也没有弄成焦炭,一点调料都没放这点让人有些没有食欲,猪肉和鱼肉本身的腥味真是一点都没少。我倒是觉得比预想的好多了,完全可以吃下去。”不管怎么说他可是做好和食物无法下咽的心理准备,这算是超出预想了吧。

“上次你不是说我是完全不会使用调料么,我就想干脆什么都别放或许好点。”

杀无生松了一口气,连带着语气都轻松了不少。

“这样啊……”凛雪鸦说着给自己打了一碗饭,吃了起来。

“……你不另外加工一下,或者重新做么?”在杀无生看来那怕比以前好了一点,这也算是难以下咽了。

“不,无生要是吃不下的话,等下我给你做。这是我的战利品,可要好好收下。”

“……随你。”

并不太挑食的杀无生说完,也端起了碗。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